close
2009真是特別的一年
一來終於脫離苦海在去年研究所畢業
二來終於年底要把我自己嫁掉
三來終於跟KCC告假
四來終於有時間運動和處理臉上肌膚

閒不下來的我
在拍完婚紗後
又因為兩個我很尬意和麻機的學姐關係
湊熱鬧的參加了2009國際合唱音樂節
沒記錯的話
2004年我去參加過了一次
當時是報名了合唱營
只記得很開心+很累

今年可不同囉
假借合唱指揮名義
報名了連旁聽都要價14000大洋的大師班
(其實是因為偷懶不想花那麼多時間準備加上很貴所以沒參加正式生)
起初動機很簡單
但是當收到大會寄來的原版譜和行前通知後才知道一切並不單純
急急忙忙的和兩位美麗優秀的學姐辦起讀書會
其實是吃飯加聊天順便討論

今年作品韓德爾的《上主聽我主說》
其實我完全沒聽過也不知道這個作品
聽到CD時更是覺得煩躁和無聊
想當然爾我們三個人的讀書會也在霧薩薩中結束
準備要上台北請教大師班助教吳大師

為其整整10天的大師班真的很辛苦
前三天的我們完全沈浸在分析作品的夢魘裡
但是藉由一次次的分析發現
原來這個作品有好多好棒的秘密
在大師都還沒出現之前
我們已經對助教吳大師五體投地
也對韓德爾的這個作品更加好奇和喜愛

當然..音樂中學習到的部分各位應該不會想探究
就留給我自己慢慢消化就好
只是想再說說自己其他的收穫

(1)發現這個世界好大
很開心的在台北認識好多各路人馬,厲害的奇怪的好玩的嚴肅的
讓我眼界大開,怎麼有才華的人那麼多??
我還是默默躲在一邊用欣賞激賞的眼神遙望大家

(2)大師蓋保的胸襟
大師在音樂的能力不容我多說
我更在他一次次的教學和態度上
學到許多胸襟和氣度
一個音樂人和教育人是不衝突的
如何將熱愛奉獻一生的音樂傳遞給新生代
如何讓音樂在做人處事的態度上獲得驗證
真的!!令人佩服

(3)認識到許多一起為音樂一起為合唱努力的朋友
來自台灣未來合唱指揮界的新星尙倫
來自新加坡的ALBERT
來自台灣從匈牙利留學回來的學祖
來自台中小學熱愛指揮的梓仁
來自台南盡力揮灑自我的培琦
來自台北內心有一團火焰的學妹育諄
大家一定要一起加油!!音樂最棒!!

在颱風肆虐的這幾天
我深深慶幸自己的福氣
讓我有學習音樂的機會
這樣的機會
讓我去台北欣賞每一場音樂會
認識每一個朋友
都能用感激滿足的心態去面對
謙虛的為自己的不足努力
面對自己
期許自己能一直進步著
一直在音樂的感動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t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