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往往在面臨自己重要的時刻
就會特別去想起一些對自己很重要的人與事

在邁入30大關的倒數三天
在邁入已婚身份的倒數十三天
一如往常的和媽媽繞著美術館
話題從平常的生活趣聞一直到最近的婚事
宴客名單..紅包..演出..喜餅...
聊著聊著聊到當天該坐主桌的親戚
心中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好想念
好想念疼我的外公外婆

我對外公的印象很深
雖然他在我小學五年級離開我們
但我對他疼我的感覺卻一直那麼深刻記住
他總是騎著他的機車接我放學
總是在經過路邊香噴噴的熱狗攤時非常懂我的心意回頭問我要不要吃
總是代替媽媽送我到YAMAHA上音樂課
我很愛跟在阿公旁邊看他抽著煙斗
很有耐心的將煙草慢慢有條理的塞進煙斗中
我也很愛跟著阿公看他每週必租的豬哥亮歌廳秀
這可能是我日後愛搞笑的一大原因

而我親愛的外婆
彌補了外公很早就離開我的遺憾
她完整的給我在成長上求學上最無私的支持
小學的100分一百元
直到我上大學的大紅包獎學金
都是她替我加油為我驕傲的證明
還記得大學甄試放榜的那天
我找不到爸爸媽媽
第一個打給她又哭又笑的和她分享我考上的喜悅
她那爽朗開心的讚嘆聲
我還猶言在耳

親愛的阿公阿嬤~
你們親愛的外孫女及將要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過程
好希望你們現在還在
能夠陪在我身邊
牽著我的手走進紅毯..
分享我的幸福
我好愛你們.......
也永遠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ty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